• slider image 503
:::
狂賀 楊淑貞 - 榮譽榜 | 2017-07-10 | 點閱數: 751

亞田賽第1金 楊俊瀚飆贏亞洲最速男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布巴內什瓦爾報導〕「台灣最速男」楊俊瀚昨晚在亞洲田徑錦標賽男子200公尺決賽飆出20秒66,勝過亞洲跑最快的卡達飛人奧古諾德,替台灣奪下本屆首金,也是我在亞田賽史上首面短跑金牌,彌足珍貴。

亞田賽首面短跑金牌

上屆武漢亞田賽,出生於奈及利亞的奧古諾德在100公尺決賽跑出9秒91,成為亞洲紀錄保持人,今年4月更締造9秒82驚人成績,不過這次亞田賽他狀況並未調整至顛峰,100公尺只以10秒25奪銀。

一度落居第6 後段超車

準決賽成績不佳,200公尺決賽被排在第8道的楊俊瀚,即使一度落居第6,但後半段加足馬力,將對手逐一拋在腦後,率先壓線,南韓朴奉國以20秒76披銀,廣州、仁川亞運連莊200公尺金牌的奧古諾德以20秒79落居第三。

楊俊瀚打趣表示:「我衝過終點線時,有想要振臂一揮,想不到竟然有點腿軟。」

楊俊瀚是本屆台灣隊最累的男人,他分別在100、200與400公尺接力出賽,每天都一早出門比賽,深夜才回飯店進行治療並休息,他坦言:「400接力沒拿到獎牌,真的有點挫折,且身體真的累,我有跟多位教練說,想放棄200公尺,不過每個教練都告訴我,身為國家級選手,就要完成應有任務,其實我聽了有點不甘願,但我還是決定將這場當作最後一場拚!」

有趣的是,楊俊瀚昨早上賽事結束後,下午在飯店休息時,有與防護員到對面攤販買可樂試圖補充能量,他笑說:「也許買可樂真的有效!」

節錄http://sports.ltn.com.tw/news/paper/11175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