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03
:::
公告 簡筠真 - 學務處 | 2021-08-12 | 點閱數: 606

※注意網路詐騙※

  近日不少校外人士假冒體育高中/體育大學老師,透過網路社群私訊騷擾本校學生,要求【通話問卷】諸如此類的詐騙手法,請立即結束與詐騙者的對話並封鎖,澄清此並非本校教職員的作為,請學生家長小心注意網路詐騙。

 

  疫情期間學生使用手機上網頻率提高,避免網路成為校園安全漏洞,為了阻止學生成為詐騙的受害者,請家長及學生們對任何透過網路要求【提供個資或付款或銀行帳號資料】的人隨時保持警戒。
如果認為自己成了網路詐騙的受害者,請注意:
  1. 不要付款。若已經付款,您所匯的錢可能拿不回來。
  2. 立即結束與詐騙者的對話,不要企圖自行直接和對方解決。如果您覺得遭受到恐嚇,立刻報警,不要嘗試自行拿回已支付的款項。
  3. 【165反詐騙諮詢專線】可藉由內政部警政署165全民防騙網進行報案或檢舉: https://165.npa.gov.tw/#/